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101年10月21日小壽星聚集野柳漁港,萬里蟹生日趴翻漁港!
【新北市訊】「小壽星」們來吃萬里蟹了!「萬里蟹生日趴」今(10/21)在野柳漁港登場,號召來自全台各地,101年10月21日出生的小壽星們前來共享萬里蟹鱻蟹宴及專屬的兒童套餐!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也現身參與生日趴活動,與小朋友們一起在野柳漁港熱鬧開趴。
萬里蟹生日趴 邀請101年10月21日壽星們一起來開趴!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萬里蟹」品牌自101年創立,已邁入第6個年頭,從一開始的漁民團聚慶祝滿載的辦桌,到現在擴大規模成一年一度當地漁民與民眾同歡的慶典活動,成功帶動當地繁榮,今年為了慶祝萬里蟹生日,特別邀請全國101年10月21日生日的小朋友一起開生日派對,除了讓小朋友來野柳玩,享用在地知名蛋糕業者提供的精緻蛋糕以外,還有野柳漁村導覽、捕蟹及獨木舟體驗讓民眾能更了解萬里在地漁業文化及海洋文化。
體驗活動、萬里蟹免費接駁車還有一天 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延續到11月26日
今天來不及參加的民眾們不用感到懊惱,明(22)日在野柳漁港仍有捕蟹趣、海洋獨木舟、漁村導覽等體驗活動,野柳假日活蟹市集與龜吼漁夫市集依舊準時開張,「萬里蟹免費接駁車」也將持續載運,歡迎民眾多多利用,您可將愛車停在翡翠灣停車場(搭乘接駁車可享免費停車)後轉搭接駁車進入,接駁車主要停靠順天宮、三角公園、野柳地質公園、保安宮、野柳活動中心(野柳站)、野柳泊逸渡假酒店站等站,以原線折返方式接駁。要到龜吼的民眾,則可以停泊於「龜吼漁港免費停車場」,步行5-7分鐘就可以抵達龜吼漁港囉!
萬里蟹產季可不是說21、22日活動結束就沒囉!基本上整個秋季到初冬都是萬里蟹盛產期,所以沒參加到活動的民眾別煩惱吃不到螃蟹,野柳假日活蟹市集、龜吼漁夫市集及富基魚市都有最新鮮萬里蟹等民眾帶回去享用,而野柳假日活蟹市集是季節限定,只到11月26日!可別再錯過囉!
異業結合多元化!冠名啤酒好評販售中
萬里蟹產業向以照顧在地,向外發展為推廣目標,持續推動異業結合,今天現場有在地酒廠「德淶寶鮮釀啤酒」推出最搭萬里蟹料理的精釀啤酒,其中紅色瓶身是Strong Lager啤酒,酒色呈現濃厚的深咖啡色,氣味上有煙燻、燒烤的香味,口感圓潤,焦化的麥芽風味甘甜飽滿,適合單飲或是搭配奶油萬里蟹及三杯萬里蟹等口味較重的料理;銀色瓶身Island Weiss小麥啤酒,呈現透明的橘黃色,有著非常優雅的花香與啤酒花香氣,口感細緻,帶有一些水果的酸味,適合搭配清爽的料理,如清蒸螃蟹跟桂花炒蟹,就非常對味了!限時限地限量的萬里蟹冠名啤酒,僅在萬里蟹產季期間(9-11月)於萬里在地部分懸「萬字旗」的餐廳才有販售,非常難得。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要有指定駕駛喔!
提醒有到龜吼地區遊玩民眾注意,記得找餐廳門口貼有「龜吼藏飽圖」的寶箱圓形版,掃寶箱上的餐廳優惠資訊QR-CODE及合照上傳新北漁樂快爆的FB,就可以獲得店家優惠及抽獎機會,大獎有在地旅館平日住宿或設施券(價值8,030元-660元不等)以及創意料理爐等精美好禮喔(價值3,280元-500元不等)!合照上傳的抽獎活動到11月25日,還不趕快去尋寶!還有在龜吼螃蟹主題公園設置的「龜吼樂活小屋」,裡面展示萬里蟹產業文化及文創商品,來龜吼不妨去晃一下喔!

更多訊息請見
萬里蟹官網 http://wanlicrab.tw/index.php
2017新北萬里蟹活動小組,電話: 02-82572525分機213 (周一至周五 11:00- 18:00)
  • 聯絡人:余俊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