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長視察柑城橋拓寬工程 增設自行車道交通觀光達標
【新北市訊】聯絡樹林與土城兩地的重要橋梁柑城橋已無法負荷龐大的交通量,正由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拓寬中,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0月20日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朱市長表示,柑城橋改建完成後可以提升行車空間,未來還增設自行車牽引道,串聯大漢溪與三峽河自行車系統,結合樹林與土城的交通路網與觀光休憩,加速地方建設。

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新北市不論是興建或改建橋梁,首重用路族權益,尤其目前正在拓寬改建的柑城橋,更是活化設計的案例,不僅擴大行車用路空間,還特別在橋梁兩端設置自行車牽引道,將三峽河及大漢溪沿岸自行車道系統串聯起來,自行車友可藉由柑城橋引道,一路騎乘至三峽、鶯歌、泰山、八里及淡水等地區,多功能的設計規劃,讓城市發展更多樣更健全。

工務局表示,柑城橋位於樹林柑園街(北84鄉道)及土城環河路之間,橫跨三峽河,是通往樹林、三峽、土城的重要橋梁,近年來北大特區發展迅速,及附近土城工業區帶動之下,周邊工商發展日益蓬勃,吸引許多外來人口相繼入住,卻也因此讓交通流量不斷增加,尤其是路幅較窄的柑城橋已無法負荷現有的交通流量,時常出現壅塞的情形,因此市府除了將柑城橋拓寬改建外,並增設的自行車引道,顧及所有用路族通行,也可舒緩當地交通車流。

負責執行改建的新工處表示,原有柑城橋全長284公尺,橋面寬10公尺,改建後全長271公尺,橋面拓寬後將達24公尺,配置雙向各2車道、機車優先道及人行自行車共用道,工程經費總計5億多元。施工期間為確保車輛維持通行,採半半施工方式施作,預計下游新橋完工後,將車流改至新橋,再拆除柑城舊橋,透過完善的工程規劃,維持既有車行動線與需求,減少民眾交通繞道的不便。

新工處表示,柑城橋第一階段交維改道已於10月7日完成,後續將進行舊橋拆除作業;本案工程預計108年3月完工通車,屆時將提供足夠的車道容量,大幅提升原有的道路服務水平,縮短路口車流延滯時間,有效改善週邊交通瓶頸。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5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吳冠霆工程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1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