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活到老 學到老」 朱市長鼓勵長者一起動健康 豐富銀髮人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松年大學成果展在今(20)日於市府1樓大廳展出,身兼校長的朱立倫與銀髮長者同樂,他表示,松年大學結合新北動健康計畫,除了「活到老、學到老」為目的,最重要的是促進銀髮族身心靈的健康,鼓勵長者多多參與,讓生活更加精采。

新北市松年大學從民國87年起開辦,即將邁入第20年,朱市長指出,從第1年有57個班級、1,967人參加,至今已快速成長至846班、3萬721人參加,足見長輩奮學上進的精神。

他說,松年大學男性學員比例從9比1到現在7比3,女性學員往往比男性學員多,期許男性學員比例達到6比4,鼓勵阿公多多走出戶外,與大家一起動健康。

松年大學成果展開始前,由坪林的學員以及深坑的銀髮族為今日活動帶來精彩表演,朱市長全程觀賞,並指示社會局將長輩們的學習成果,呈現在市府「當我們老在一起」的網站上,讓年輕世代看見,學習長輩積極上進精神,愈活愈健康、快樂。

成果展集結了長輩們一年的學習成果,朱市長歡迎大家即日起至10/31日止,至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欣賞長輩作品,現場另有學員揮毫、畫扇,以及免費教民眾製作手工皂、宮燈、編織、彩繪及攝影等,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明(107)年松年大學春季班預計開設430班,每班人數30至55人,將在2月份開始招生,凡設籍新北市的55歲以上長者均可參加,歡迎大家一起揪團報名。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鄭淑敏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 聯絡人:田夢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