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拜訪百歲人瑞慶重陽 朱立倫敬老尊賢表心意
【新北市訊】重陽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8)日至淡水拜訪百歲人瑞李昭麟老先生,並致贈李老先生敬老禮金1萬元與一枚金戒指,同時代贈總統府與衛生福利部的重陽禮品,表達敬老的關懷心意。

朱市長欣賞李老先生保持「不求名利,笑迎橫逆,無悔無恨,長壽可期」的生活態度。他表示,李老先生對生活豁達態度值得後輩學習,很開心看到本市許多長輩們活得健康長壽,也鼓勵長輩多動健康,常保身心愉悅。

高齡101歲李老先生平時喜愛攝影水鳥及品酒,現場也滑著平板與朱市長分享攝影水鳥作品,並贈送自己的攝影作品,朱市長回贈高粱紀念酒一瓶,稱讚李爺爺跟得上時代潮流。

朱市長指出,藉由致贈重陽禮金及親訪人瑞,表達關懷慰問,讓長輩感受到溫暖。新北市一直致力於各項友善的高齡政策,希望讓我們的長輩都能像李爺爺一樣,活到老仍保有自己的興趣,活得健康也活得快樂。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100歲以上的人瑞共有494人,市府與各區公所近日內也將致贈每位人瑞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與金戒指1枚,並代贈總統府與衛生福利部重陽禮品,祝福長輩歡喜過重陽。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鄭淑敏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 新北市政府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