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東北角秘境尋寶趣 朱市長邀請民眾一同採山藥
【新北市訊】新北農業有三寶「綠竹筍、甘藷、山藥」,11月是山藥的盛產季節,農業局與區公所將於平溪、雙溪、貢寮等地舉辦東北角秘境尋寶趣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體驗採山藥的樂趣。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山藥是東北角原生種的農產品,雖然栽種面積不多,但具有特色,且為高經濟價值作物,農業局和經濟發展局、觀光旅遊局合作,結合商圈與特色景點一同推廣,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地方,東北角秘境尋寶趣活動期間,民眾可搭乘台鐵到這些地方體驗,帶動當地產業發展。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的山藥生長於瑞芳、平溪、雙溪、貢寮一帶,是「基隆原生種山藥」,屬於台灣特有品種,口感細膩Q彈,營養豐富,今年因6-8月少雨,產量較往年略減,每台斤售價約160-200元,是全國品質最好的山藥。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活動期間,民眾可享受特定商家優惠,憑沿線火車票或單車在雙溪火車站的東北角秘境尋寶趣宣傳背板前合照上傳,即可參加抽獎。此外,11月4日在雙溪火車站有展售會,也提供山藥免費試吃,還可到雙溪的山藥田體驗挖山藥的趣味等。11月11日、11月12日、11月18日在雙溪、貢寮、平溪共6場的東北角秘境尋寶趣旅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詳細內容,可上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張麗珍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 298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邱敬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 6178
電子信箱:AP7511@ntpc.gov.tw

  • 聯絡人:邱敬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