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維護交通秩序 朱市長指示掌握路況資訊、隨時因應調整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今(19)日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指示,各區域平日、假日及重要節慶的交通狀況不同,而隨著時空環境的改變,交通狀況也會有所差異,相關單位必須隨時掌握資訊,並妥善調整以為因應。

今日會議由交通局,以「大型賣場交通管理新模式」為題進行簡報。朱市長聽取簡報後表示,有關大型賣場與商場部份,週邊交通向來是民眾所關心的議題,然而交通管理必須分為幾個層面,首先,有關單位必須檢討已實施或正在實施的交通維護計畫,並掌握週邊交通狀況,做為未來擬訂與審核計畫時的參考依據;其次,各地區在不同時段,週邊車流量與交通狀況也有所差異,相關單位必須掌握資訊,做好號誌管理與交通疏導工作;最後,針對壅塞狀況的出現,則必須視情況派遣人員至現場進行交管,以有效維持交通秩序。

朱市長也提到,隨著時空環境等條件改變,各地區的交通狀況也會有所不同,相關單位必須隨時更新資訊並妥善調整。他以中和工業區為例說明,近期由於許多產業及公司進駐,造成塞車的情形較先前嚴重,因此必須重新評估該路段的交通資訊,以調整號誌秒差等方式紓解交通問題。此外,關於交通局「106年第3季施工交維查證報告」,朱市長表示,針對屢次裁罰仍未改善的廠商,請路權機關嚴格查核,並於必要時嚴加處分,以維護工區週邊交通安全。

最後,朱市長重申,各區域平日、假日及重要節慶的交通狀況不同,請當地公所彙整當地易塞車路段資料給交通局,讓交通局與警察局互相配合,進行系統性的檢討以隨時因應調整。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