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8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感受都市慢活新去處 林口新寮休閒步道
【新北市訊】時序漸涼,又到了每年登高健行的好時節,林口區公所在重陽節前夕,新闢建一處步道--「新寮休閒步道」。步道起點在仁愛路1段285巷底到仁愛路1段1巷,全長近1公里,是本地居民健走、散步的好去處。

林口區公所表示,林口台地位在海拔約250公尺高臺地,昔日都市規劃時在臺地的邊陲劃設了一段段的綠地,原始功能是為了住宅與邊坡的緩衝帶。經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及林口里蘇夏宗里長的協調及建議下,由市政府新工處與區公所共同籌措經費,景觀處提供多種灌木,蘇夏宗里長與林口觀光發展協會蘇恩德理事長號召志工,動用500餘人次共同協力,在步道2側進行植栽美化,串成一條帶狀綠軸,廣受居民好評。

本步道串聯了仁愛觀景台、老公崎步道以及師範大學林口校區,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緻,步道多處地點視野開闊,可遠眺中山高速公路五楊高架路段車流夜景,油桐花盛開之季更可欣賞滿山遍野的油桐花海,歡迎各位市民閒暇之餘來此運動兼賞景,體驗截然不同的都市慢活步調。

資料詳洽: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經建課鄭舒文課長,連絡電話:02-26033111分機201,行動電話:0972-971398
  • 聯絡人:劉盈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