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種安全吃安心 新北辦田間管理講習
【新北市訊】10月13日農業局與五股區農會在農會禮堂辦理吉園圃安全用藥講習,請桃園農業改良場專家現場指導吉園圃產銷班員最新農藥資訊與使用方式,並教育農民安全用藥,以提升蔬果食品安全,守護民眾健康。

為使民眾食的安心,農業局加強本市農產品抽驗,在新北果菜公司設立生化快速檢驗站,並在10月13日於五股區農會辦理吉園圃安全用藥講習,讓農友與桃改場專家互相交流,了解更多農藥的新知,並建立起正確用藥觀念,不但減少農藥使用量,還讓消費者吃到更安全健康的蔬果。

五股區農會理事長吳鍚卿表示,五股區是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產區之一,每年都會與農業局共同舉辦吉園圃安全用藥講習,讓轄內筍農學習正確的田間管理技術,農業局也在綠竹筍產季時採樣檢驗農藥殘留,全部都合格才上市販售,讓消費者吃到鮮甜美味又安心的綠竹筍。產銷班長吳國池也稱讚安全用藥講習讓他受惠良多,可以和專家請教修正過去舊的栽培觀念,讓自己能培育出更優良的綠竹筍供民眾品嚐。

農業局表示,農產品安全是食品安全最重要的環節之ㄧ,透過辦理安全用藥講習教育農民正確田間管理,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全蔬果,此外更鼓勵朝向有機農業耕作,不但愛護環境永續經營,也搭上健康輕食的潮流,讓新北市成為處處有機的生態都市。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