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文化》季刊26期,全新改版! 知名作家廖玉蕙試閱後,驚豔政府出版品變美了! 特別撰文暖心推薦

【新北市訊】濃厚勸世味的台語唸歌和電視上的《鐵獅玉玲瓏》有什麼瓜葛?原本服務鬼神的糊紙店,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中失去了些什麼?素人竹編藝術家如何百變創新,防水又除霉?還有、還有,你知道,國境之北還有個充滿人文氣息的「極北藍點」嗎?這些都在全新改版的《新北市文化》季刊26期看得見!

文化局表示,本期季刊以「民藝─重溫在地的百工底蘊」為專題,深入探討民藝之美,期許透過這些藝師的生命故事,讓更多人願意投入文化傳承,也喚醒我們重新看見民藝的美好價,因應數位時代來臨,及民眾閱讀習慣改變,也推出季刊電子書,並定期於臉書平臺「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進行焦點刊文,鼓勵民眾踴躍下載閱讀。

廖玉蕙說,改版後的季刊,版面清爽使人易於閱覽,更以精緻的圖片結合流暢的文字,她驚訝地說原來新北市有這麼珍貴且豐厚的民間藝術。以26期而言,顯然經過精心策畫的「百工」主題,不但正寫行業,也側寫人物,更延伸到其他小門深巷的風情報導。讀完本期文化季刊廖玉蕙感動地說,雜誌裡明顯潛伏報導高手,娓娓道來卻緊緊抓住讀者的眼和心,閱覽間因此認識了這些鍥而不捨的工匠,傾聽了這些苦心孤詣傳承者真實而有力的訴說,彷彿讓自己萌生豎起腰桿的激勵,確信自己還可以跟他們一樣,再多加點兒努力就能撐過難關。

如果對季刊有興趣,歡迎跟作家廖玉蕙一樣在手機裡點閱季刊電子書,或下載下來。讓我們一起跟著全新改版的文化季刊,走進庶民日常的百工風景,瞭解在時代潮流裡,仍有一群工作者胼手胝足,堅持本位,持續進行文化傳承與藝術創作的創作者。精彩全文可至「新北市文化局-文化季刊出版資訊」www.culture.ntpc.gov.tw、文化局FB粉絲專頁「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查詢或電洽29603456轉4640黃小姐。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