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資深民防人員 朱立倫:感謝為市民犧牲奉獻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3)日舉辦106年度資深民防人員表揚大會,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122位服務滿20年以上的資深民防、義警、義交、義刑人員,感謝他們長年來在基層協助警察同仁作業,除了疏導交通讓大家行得順暢,也協助維護治安,讓市民生活更安全便利。

朱市長說,新北市有將近400萬人口,如果所有事情都靠警察同仁力有未逮,必須依賴民防、義警、義交、義刑的協助,他代表所有市民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也希望繼續為市民服務。

警察局表示,今天受獎的122位資深民防、義警、義交、義刑人員,都具備20年以上的民防工作經驗,歷經許多治安偵防、交通疏導及各項專案協勤,是協助推動警政工作的幕後功臣。

警察局指出,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398萬餘人為全國最多,警民比1:553比鄰近臺北市為高(臺北市1:389),警政工作相當繁重。面對交通建設成長及犯罪手法的變遷,新北市的重心為「打造安全順暢城市」,主要思維是運用社會人力資源、結合民間力量,以彌補警勤空隙。為順利推動各項警政工作,舉凡治安維護、交通秩序維持、為民服務、關懷弱勢等,須仰賴民防、義警、義交、義刑人員,才能更加完善。

資料詳洽:警察局 伍世裕 電話:(02) 2259-6634轉12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