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3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營造友善城鄉環境」全國觀摩會 新北蘆洲分享環保節能友善新概念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推廣觀摩會將在10月16日於永安兒童市民活動中心隆重登場,會中除分享去年執行友善城鄉環境計畫的經驗,並帶領著全國環保機關來賓實地參觀昆蟲卡通風特色公廁,同時也宣導「衛生紙丟馬桶」的如廁新觀念。

蘆洲代表新北市政府參加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榮獲拔尖級最高額的補助經費4,050萬元,針對公廁、候車亭、公園遊具地墊、透水步道、側溝等工程進行改造,觀摩活動當天帶來賓實地走訪永安兒童公園昆蟲風卡通風公廁、三民公園自行車運動風公廁、纜線清整後的湧蓮寺商圈、鄧麗君候車亭等施作點。

蘆洲區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中,公廁最大的改變就是空間、採光及通風,且有環保節能省水設備,融入節能、友善、環保的概念,改造成「昆蟲卡通風」、「自行車運動風」、「高雅飯店音樂風」、「音樂藝術風」等9座特色公廁;在管理方面首創使用電子簽章器輔助現場傳統紙本簽到方式,導入三級品管的E化管理制度,並且全面落實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政策,形塑優質的如廁文化,讓公廁「不濕」、「不髒」、「不臭」。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市府、公所、里鄰長與居民攜手合作改善蘆洲環境,期盼透過觀摩會分享蘆洲優質友善環境面向成果,中午也特地準備在地特色美食切仔麵供大家享用,行程中還有安排參觀湧蓮寺、蘆洲李宅,及到微風運河體驗獨木舟、騎自行車等行程,希望藉這個活動讓大家更認識蘆洲,看見蘆洲的改變與進步。
  • 聯絡人:羅漢邦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民政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2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