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34家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朱立倫關心銀髮長者日間照顧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3)日上午出席板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開幕典禮,他表示,新北市有大約48萬的長者,為了讓年輕朋友能夠安心出門上班,讓社區長者能夠在地就養與健康樂活,今日成立第34家公共托老中心,未來也將持續努力,提供銀髮長輩更好的服務。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約有48萬人,我們已陸續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社區動健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大學院及社區陪伴站等,而當全台灣在推動公共托老中心的日間照顧服務時,新北市已經成立第34家,我們希望讓長輩在社區就能受到專業又完善的照顧。

朱市長感謝社團法人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涂福增理事長,分別在新莊、中和以及今天成立的板橋地區辦理3家公共托老中心,中心並和具有銀髮族照顧經驗的日本專業機構合作,提供需求量高的都會區托老中心長者最好的服務。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板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的日間照顧可提供30名服務,強調以「幸福ABC團隊」、「多專業協同合作」等多元化社區服務。活動也依長者個別情況設計,以延緩老化或失智;適切安排社區活動,鼓勵長者社會參與,融入社區生活。

社團法人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理事長涂福增表示,中心將與有高齡照顧經驗的日本社會福祉法人紘德專業技術合作,由日本復健專家、台灣物理治療師及復健醫師共同設計復健課程,協助中心長者進行身心復健,以提高身心機能及生活自理能力,內部包括閱讀區、復建運動區、寶盒遊戲間、開放式廚房、卡拉ok及家庭影音設備等,宛如長輩的第二個家。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科長鄭淑敏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