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3
  • 發佈單位:瑞芳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瑞芳發放重陽禮金 百歲人瑞樂開懷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重陽將至,瑞芳區公所陳區長奇正代表朱立倫市長,協同里長前往轄區11位百歲人瑞家中拜訪,致贈重陽節禮金、金戒指、金箔畫等重陽禮品,表達敬老心意,大家領到紅包都眉開眼笑。並呼籲長輩多走出家門,讓生活充實喜樂。爺爺奶奶們能活到一個世紀,除了天生體質和正常的生活作息習慣,11位老人家的共通點就是保持「快樂的心」。

陳區長奇正表示,今年達65歲以上長輩共有6,824人,比去年增加了186人。敬老重陽禮金發放日期自10月14日至16日,符合資格長輩在上述日期攜帶通知單、身分證與印章到指定處所領取,超過日期尚未領取長輩在12月17日前均可到公所補領,祝福這群長輩們能身體健康吃佰二。

陳區長奇正指出,瑞芳區至9月底65歲以上老人人口共6,775人,老人人口比率高達16.77%,相較於全國平均13.6%的老人人口比率而言,瑞芳已率先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為營造友善高齡的社會環境,期許大家共同在重陽節特別的節日響應敬老與愛老的精神,平時也要鼓勵鄰里長輩多走出家門,參與各里及社區舉辦的「老人共餐」及「銀髮俱樂部」活動,每天活動筋骨談天說笑,享受快樂健康的活躍生活。

「能吃、能動,生活簡單就是福氣!」上天里的陳文通爺爺年輕種菜,務農的日常生活簡單樸素,居家在山中生活作息規律,讓他的經歷單純的快樂,也讓腦筋跟著年輕起來,這就是陳文通爺爺每天保有青春活力的關鍵。東和里卓奶奶說,「沒有比快樂更重要,每個人的生活和家庭都不一樣,但是快樂取決於自己,不好過有不好過的快樂,幸福有幸福的快樂,心態保持樂觀,人生就快樂」。

陳區長表示,重陽節敬老禮金是一份敬老的心意,感謝長輩們對社會國家之貢獻,讓長輩們度過快樂的重陽節,也讓里長能夠多多關懷基層,藉由禮金的發送了解里內的動態,特別是獨居老人,如果生活發生問題,將可啟動社區系統提供必要的協助,祝賀長輩們重陽節快樂。
  • 聯絡人:呂先生
  • 聯絡單位:瑞芳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1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