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優良公寓大廈頒獎 朱立倫表揚10個金質社區及41個特色社區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辦理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進入第11年,已普獲社區認同,今(12)日假市府6樓大禮堂,由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10個「金質獎」社區及41個「特色獎」社區,分別可獲得8萬及3萬元獎金;市長致詞時歡迎更多社區踴躍參與活動,共同為提升居住環境品質努力。

朱立倫指出,獲獎的社區無論是在投入社區管理維護、安全防災,或是綠化節能、社區關懷上都特別用心。他期許透過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打造新北市成為宜居樂活的首選城市。

朱市長說,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有四百萬市民住在這裡,提供市民安全、乾淨及更好的服務,是所有社區住戶的共同期待。新北市連續11年來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讓社區住戶自己做、自己管理,同時發揮社區的創意與想法。今天獲獎的社區都是安全、優良的好社區,都讓居民感到光榮驕傲,也帶動周邊房價。

工務局表示,本屆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依社區取得使用執照的時間及其社區規模,分為民國92年取得使照的大型社區組、中型社區組、小型社區組,以及91年底前領得使照的舊型社區組及山坡地社區組,經嚴謹、公平、公正評選出10個「金質獎」社區,以及41個依建築管理、綠環境、營造與社區關懷、防災等項目拿下「特色獎」的社區。

自去(105)年起增設的「最佳人氣獎」,今年由三重天喆社區、新店合環御寶社區、樹林中悅維也納社區分別奪得前三名。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最佳人氣獎」由獲選為優良的社區自拍短片,透過網路人氣票選,吸引大眾關注社區營造及揭示社區管理維護的重要性。

「106年度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得獎名單,詳見市府工務局網頁:http://www.publicwork.ntpc.gov.tw;也可洽詢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電話:(02)2960-3456轉7788。

資料詳洽:工務局公寓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898, 7788, 775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