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眷村文化節 朱市長端上眷味好料理與民眾歡度假期
【新北市訊】新北市眷村文化節今(10)日上午在三重區光興公園舉行開幕活動,現場安排眷村百味市集供民眾品嘗眷村佳餚,並有相聲演出、耆老說故事等表演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和民眾一同感受歡樂的「國恩家慶」眷村活動。

朱市長表示,在新北市的新店、五股、土城、板橋、三重等地區,都有舉辦眷村文化節,「團結」是眷村最重要的文化,眷村有著濃濃的人情味,來自各地的民眾匯集在台灣這片土地,像是一家人一樣生活在一起,同時也匯集了大江南北的美食,也譜成台灣眷村的美好記憶。

朱市長說,新北各地曾有94個眷村,如今透過眷村文化節的舉辦,希望把大家的情感一直延續下去。新北市編列預算1億6000萬,將三重一村重新整建,未來要讓這裡成為一個很棒的眷村文化園區,希望住戶們一同支持,為保留眷村文化一同努力。

文化局表示,今(106)年的眷村文化節規畫以「家」作為活動主題,特別加入集結眷味小菜的「百味市集」及「吾愛吾家」故事徵集活動,希望能讓更多眷村的子弟認識眷村文化,感受昔日眷村風貌。

文化局說,「空軍三重一村」為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空軍眷村,今年因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的工程正在進行,因此開幕活動主場地特別選在毗鄰三重一村的光興公園舉辦,希望找回眷村改建而逐漸淡忘的文化記憶。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呂睿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