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03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服務新地標 八里區行政大樓開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八里區行政大樓新建工程於106年10月3日在市長朱立倫主持下舉行動土儀式,八里鄉親滿心期盼的新地標行政機關即將開工興建。

因應八里區公所現有辦公廳舍老舊,不符現代化便民服務需求,新北市政府特別編列預算,並由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代辦規劃興建新北市八里區行政園區;朱立倫表示,八里區行政大樓共有八里區公所、五股戶政事務所八里區所及八里區清潔隊等3個合署辦公單位,大樓旁規劃一座演藝廳,完工後將提供八里鄉親一個功能完善的服務空間,減少往返於不同機關間的交通時間,並帶動八里的整體發展。區長莊茂坤則表示,感謝市長同意興建,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的協助,以及在地議員、里長、鄉親們的支持與努力,讓八里終於將擁有一棟嶄新的行政大樓;此次,開工動土典禮是由八里在地大崁里社區關懷據點長者精彩表演挵獅,熱鬧迎接行政「新厝」的到來,表演結束市長熱情地與長者合照。

八里行政大樓興建基地座落於臺北港特定區新開闢的都市計畫綠帶上,建築外觀結合八里地貌及十三行博物館,並利用建築設計手法將綠帶還給城市,縫合地方遊憩資源,並塑造地面層可延伸的屋頂公園,不僅維持都市計畫綠帶原有功能,更設置遊憩走廊,可以上到暸望台遠眺臺北港及淡水河,讓鄉親覺得這不僅是行政機關,更是一個休閒場域。

此外,本行政中心洽公空間主要配置在地面層,並引入綠色中庭、走廊、有天窗的穿堂和穿透性的室內隔間,塑造親切又多層次的室內景觀,同時也與開放空間結合,融入散步、運動、遊戲、聚會,和小型商業市集等日常活動,並以區位優勢,整合大眾交通與停車空間,未來將成為八里居民的生活匯集的新時代之行政中心。

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蔡葉偉、鄭宇恩與林豐正、張恆等前任鄉長及各里里長等地方仕紳均親臨現場參與動工儀式,本行政大樓工程經費約為一億七千七百六十萬元,工期490日曆天,總樓地板面積5,865.29平方公尺,預計108年2月完工。
  • 聯絡人:黃士峰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6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