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選手村轉社宅,新北市爭取1,300坪社會福利空間!
【新北市訊】世大運賽會後,林口選手村轉作社會住宅未來將進駐3000戶以上家庭,相關的社會福利設施增設刻不容緩。新北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於選手村設置約1,300坪以上、共計8處的公益空間及社會福利設施,並保留一定比例社會住宅供林口區民眾優先入住,以滿足未來林口區多元的居住及生活需求,爭取市民最大權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表示,自101年林口世大運籌備以來,新北市一直全力支持提供相關的行政協助,包含賽事場地提供協調、賽事期間的維安及興建選手村地方協調說明會、選手村建築物的各項許可等。世大運賽會後,選手村轉作社會住宅將持續湧入大量的就業及居住人口,為維持林口區的經濟發展與居住生活平衡。新北市已爭取進駐選手村的公益設施包括3處非營利幼兒園、1處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成人日間照顧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據點、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婦幼中途之家、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林口分站)及1處新北創力坊等空間,共計約1,300坪。

柳宏典表示,除了提供多元的社會福利空間,新北市並向中央爭取保留一定比例社會住宅給林口區在地居民,中央已同意參考本市社會住宅承租條件和租金訂定標準,原則上保障5%以上戶數給林口區民眾申請,未來視地方實際需求將持續爭取市民最大權益,打造宜居生活在新北。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鄭健志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02)29603456轉7185
  • 聯絡人:陳正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