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前進匈牙利釋利多 新北市與布達佩斯市啟動兩市工商民間合作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東歐拓銷團於22日抵達此行第三站,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現場邀請布達佩斯工商會會長Mr. Aron、匈牙利電機電子公會會長Mr. Lambert致詞,Mr. Aron會長並提出與新北市商會簽訂MOU案,希望為兩市的產業交流建立更便捷的管道。
  Mr. Aron表示,布達佩斯工商會是由來自經貿、工業及服務業等各行業共4,000餘家企業團體組成,是布達佩斯最大的商業組織,而新北市同樣為臺灣最大的製造產業重鎮,雙方在產業結構及規模上有諸多共同點,希望未來能簽訂友好合作協議、加強民間合作,提供企業更便利的服務並促進產業多方合作。
  經濟發展局張峯源局長說明,匈牙利主要產業為汽車工業,超過九成的全球一級汽車供應商落腳此處,且生產規模持續擴大中,同時也是中歐最大的電子產品生產國,產值占全國近四分之一,產業類別與新北市相似。此行也特別感謝駐匈牙利代表處張雲屏大使協助,與多位在地企業及臺商聯繫促成本次洽談會圓滿成功,後許也將密切與布達佩斯工商會聯絡,積極促成民間合作協議簽署。
  此外,張局長也率隊拜會匈牙利投資促進署、國家貿易公司及匈牙利工商會了解當地招商政策,包括以低廉租稅及補助金為招商誘因等,大幅降低廠商的投資成本;而匈牙利因地理優勢足以作為前進歐洲市場的門戶,故此行也積極與當地經貿招商機構建立合作窗口,除了鼓勵新北市的企業踴躍前往開發市場,也歡迎匈牙利企業前來新北市投資。
  拓銷團團長耀晶電子有限公司林耀池總經理表示,綜觀此次造訪的國家,伊朗因貿易解禁產業發展蓬勃,洽談情況非常熱絡、有非常大的潛在商機;而華沙及布達佩斯較為現代化,公司規模相較之下較為龐大,如SATURN、OBI等大型電子通路集團,透過洽談許多在地廠商皆表示後續合作的意願,若能成功進入當地市場將會帶來可觀的實績,此行可謂大有斬獲。
  本次中東及東歐新興市場拓銷團成果豐碩,三場貿易採購洽談會總計邀集143家潛力買主參與,共進行342場次採購洽談會,後續預估商機逾623萬美元商機(相當於新臺幣1億9千萬元)。廠商反應熱烈,拓銷團造訪也吸引當地媒體如布達佩斯時報宣傳報導。經濟發展局已規劃於107年持續辦理,繼續帶領廠商開拓市場、開發商機,共創雙贏。
  • 聯絡人:廖顯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54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