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實物銀行「守護區里 蘭助平安」 新北市金蘭愛心關懷協會捐2,107箱平安箱 市值105萬 每月配送10偏區121里 及時幫助弱勢

1060924
【新北市訊】新北巿金蘭愛心關懷協會募集民生物資區里平安箱2,107箱,市值105萬元,24日悉數捐給新北市實物銀行,社會局將提供給深坑、三芝、石門、萬里、瑞芳、汐止、貢寮、樹林、鶯歌及泰山共10個偏區121里平日備用,只要當地里長發現轄內有案家生活突陷困境,里長便能及時發放,以解燃眉之急。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社會福利預算一年已超過200億元,但仍有一些接近貧窮線的家庭無法獲得法定的福利,市府就用實物銀行和民間資源來挹注,去年社會局開始推動區里平安箱,試辦6個偏區88里,因偏區資源較缺乏,若里長發現有家庭突遭變故或急難事件,便能利用平安箱及時救援,平安箱內容物包含有白米、麵條、油、罐頭等民生物資。
張錦麗說,每個平安箱都有一個QR Code,每月由合作廠商配送給里長,就近就便發放給案家,如有進一步服務需求,還可以追蹤,愛心絕對不會浪費,非常感謝新北市金蘭愛心關懷協會的募集捐贈,今年將擴大到10個偏區121里運用。
新北市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蔡進財表示,該會目前有280多位會員,會員來自四面八方,大家都很有愛心,原本理監事會決議要捐輛救護車,後來聽到張局長對區里平安箱的用心和做法,協會幹部肯定立意跟協會發放急難救助金的善心一致,而且透過公部門社福單位的運作,相信愛心可以散播更廣更遠。
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方案自100年起開辦迄今,結合社會各方善心資源,截至106年8月已獲得逾11億元的各項物資,造福約185萬人次,期待社會各界繼續共襄盛舉,一起幫助弱勢的民眾。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轉381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社工師陳泓伶29603456分機3891、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