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改善交通瓶頸 新店華城路拓寬完工通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解決新店華城路交通壅塞問題,於去年9月進行的華城路拓寬工程,已於近日完工通車,工務局表示,拓寬後的華城路不僅行駛起來寬敞舒適,更改善過去上下班車流回堵問題,節省當地社區民眾對外通勤時間。

聯繫新店眾多大型社區的華城路,是太平、美城、直潭、塗潭、下城、頂城、華城等7里居民往來重要的交通要道,由於華城路周邊居住人口眾多,加上部分路段僅雙向各1個車道,以致於每到尖峰時段常造成車輛回堵現象,為解決當地交通瓶頸,新北市政府規劃將華城路在安康路一段口至華潭街之間長約735公尺路段拓寬為雙向各2車道,並在今年9月通車啟用,大幅紓解華城路交通壅塞情形。

工務局指出,華城路至安康路口附近路段交通車流量大,因此在拓寬工程設計上,將原先12公尺雙向各1車道拓寬成20公尺雙向各2車道,由於施工難度較高,工程團隊每週皆實施進度檢討。另外為確保工程及人員進出安全,工程團隊在施工期間均派駐交管人員協助指揮交通,保障當地民眾對外進出權益。

負責拓寬工程的養工處表示,工程計畫總經費約1億3千5百萬元,經當地民意代表及華城地區民眾的協助下,讓工程得以順利在今年9月通車,不但改善當地交通品質,更保障民眾出入通行安全。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道路養護二科科長劉弘哲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