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YouBike突破400站 朱立倫鼓勵多使用最後ㄧ哩路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參加「新北YouBike 400讚」啟用典禮,他表示,共享經濟是現在的趨勢,新北市YouBike單月使用人次約252萬,是全國最高紀錄保持者,YouBike是影響民眾使用公共運輸的重要角色,為打造更健康、便捷的新北市,明年YouBike建置將突破500站。

朱市長表示,YouBike在3年前開始推動,現在已成為市民生活的ㄧ部份,在快速的建置速度下,去年新北市已達300站,今天將邁向400站,明年更要突破500站。朱市長說,新北市最大特點是人口多,每天超過8萬人次使用YouBike,單月使用人次更有252萬的最高紀錄,目前有130萬市民是YouBike會員,未來應該很快就可以突破200萬。

為貫徹交通最後ㄧ哩路的理念,朱市長表示,現在很多人騎YouBike轉搭其他公共運輸,已減少道路許多負擔,新北市將堅持提供前30分鐘免費騎乘的補助,就是鼓勵大家多使用YouBike來達成最後ㄧ哩路,我們會持續的努力,同時也感謝新北市議會的支持。

交通局表示,本次啟用的站點位置包括:中和區「中和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景德街7號,設置32車位)、新店區「新店新和國小」(位於安和路3段113號對面人行道,設置42車位)及汐止區「工建樟樹一路口」(位於工建路50號對面,設置36車位)。提醒民眾借車前請先檢查煞車、胎壓、車燈及坐墊高度等,騎乘時須遵守交通規則,禁止雙載,並注意借還車時燈號訊息,避免發生誤扣款等情事,損及自身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 科長林昭賢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956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