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不管第幾春 當個博物館志工 再造人生高峰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即日起招募志工,除有免費的培訓課程,也安排各種課程進修充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博物館志工的行列。
今年84歲的王朝陽先生是十三行年紀最長的志工,早年經營貿易公司,與日商密切來往,說得一口好日語,退休後,到十三行當志工,從原來對考古無感至目前非常熱愛,國、臺、日語導覽樣樣精通,還時常協助館方接待日本外賓。他笑說:「退休後,反而結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日本朋友,讓生活更精彩!」
結褵近半甲子的蔡勝進和鄭碧珠夫妻,教職退休後,本著初衷想把臺灣豐富的自然、歷史和人文讓更多人知道,便一起到十三行當志工,館內重要活動及導覽解說服務,常常可見他們的身影,服務14年至今已超過二萬五千小時,獲獎更是無數,是最「忙」的志工夫妻。
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成立至今,很多志工夥伴陪伴博物館一起成長,一路走來,建立起緊密且真摯的情感。文化事業需要大家的參與,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博物館的團隊。招募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https://goo.gl/PX8SPE或電洽(02)2619-1313分機303左小姐。

資料詳洽:
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游貞華 02-26191313分機300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程驛喬 02-26191313分機301
  • 聯絡人:程驛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