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來台登場新北市展出BIM推動成果
【新北市訊】2017世界科技資訊大會將於9月10日至13日在臺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新北市政府除了參與展出資訊科技推動成果外,還將在活動現場推出闖關遊戲,透過AR、VR虛擬與擴增實境技術,介紹新北市公有建築智慧維運管理、公共建築智慧引導等系統,參展的民眾只要完成闖關活動,即可獲得限量精美贈品。

有科技界奧林匹克之稱的「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WCIT),相隔17年後再度由台灣主辦。新北市政府在本次大會上將派出陣容堅強的資訊團隊,以「新北智慧城」為主題館的方式呈現,並以智慧城市發展藍圖之「城市治理」、「公共服務」及「產業發展」等三大面向,向世界宣揚新北市在推動智慧科技的豐碩成果。

尤其在在城市治理面向上,新北市政府更將展出在2017年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賽(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資訊,簡稱IDC)榮獲冠軍的作品- BIM4.0雲端作業整合平台(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簡稱BIM),內容包括設計、施工、使用與維運管理4大主軸,結合CCTV、智能路燈、公安申報、3D公共設施管線、3D列印技術應用及BIM技術導入公共工程案例實績等,透過本次國際展覽,展現新北市在全方位科技應用上成功落實智慧治理的理念,未來將是產業投資最佳城市首選。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為期3天的2017世界科技資訊大展,除了展出世界各國最新資訊科技外,還推出研討會議程,分別是數位時代根基(Digital Age Foundation)、轉型與創新(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實踐數位時代(Realization of the Digital age)等3大主題。此外,市府資訊團隊還特別在展覽會上推出闖關遊戲,參與的民眾只要達成闖關任務,即有機會把3D列印模型與USB贈品組帶回家。

本案承辦人:工程科技士譚羽文 聯絡電話:29603456-7844
工程科股長黃毓舜 聯絡電話:29603456-7847
主辦單位主管:工程科長邱奕恭 聯絡電話:29603456-7759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