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心相印! 幸福水漾公園增添新風貌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增設心亮點了!新北市高管處近期將原幸福水漾公園內的生態池微整型,型塑一愛心主體,並於生態池東北側增設中型愛心淺灘,運用天然石塊堆砌岸邊,塑造地景藝術的遊憩活動及賞景空間,在池中央更有心型小島提供生態棲息的環境,以水岸空間呈現三心相印的氛圍,三心相印增添幸福水漾的甜蜜氣息,目前已完工開放使用,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參觀。
三顆大、中、小型愛心象徵一個家庭中三位重要的成員,父親、母親、孩子,希冀藉由這樣的地景在幸福水漾公園不僅僅傳達了戀人之間的情誼,更象徵了一個家庭和諧美滿的氛圍。三心相印除了浪漫美觀外,更是大雨來臨時最好的儲水桶,心型地景可做為滯洪池,容量可蓄達4,000公噸的水,增加二重疏洪道在防汛作業時期的緩衝時間,以提供民眾更安全完善的遊憩空間及良好的環境品質,享受多元多樣的地景風貌。
  新北市擁有豐富的河域資源,經由市府經營規劃,積極為民眾打造兼具生態、觀景、遊憩、運動等功能的河岸綠帶,沿著二重疏洪道大臺北都會公園可往淡水河方向繞行一圈,沿途可欣賞自然風光,非常適合全家大手牽小手共遊,或是享受自行車運動樂趣,是一個包含有各項休閒運動設施、自行車道、河岸親水空間等完善設施之高灘地河濱公園,是周休假日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工程施工科陳正琦
聯絡電話: (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1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