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鹿角溪木棧道─都市叢林的清涼秘境
【新北市訊】近日天氣炎熱,位於樹林區鹿角溪河岸旁的山仔腳公園一路垂柳、綠意盎然,尤其是新近完成的木棧道上,不少民眾全家來此散步或觀賞日落景色,儼然是樹林區熱門的消暑勝地。

樹林區公所林耀長區長表示,過去鹿角溪是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臭水溝,經市府分階段進行河川整治、將廢水及溪流分道,並沿河岸設置木棧道,及打造近800坪的「山仔腳公園」,如今鹿角溪河道清澈見底,魚群悠遊其中,生態豐富,常見白鷺鷥、野鴨駐足。

林耀長說,鹿角溪木棧道全長約188公尺,因原木棧道及護欄,經長年風吹雨淋多處毀損,經民政局補助更換成堅固耐用塑木,仿原木材質的紋路除保留原木景觀外,防水性更佳。另外,木棧道底下的支柱間距從60公分縮短為30公分,增加穩固性,讓民眾走在木棧道更加安全舒適。

林耀長推薦,鹿角溪木棧道沿線種滿阿勃勒樹及楊柳樹,帶來綠意及涼意,夏日來此散步乘涼也很舒適,另外,也可沿著溪邊石階步行到親水區戲水,或結合騎單車往鹿角溪溼地來趟生態之旅、或山佳火車站週邊小旅行,品嚐樹林紅麴美食。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陳耀川科長表示,過去許多休閒步道都是以原木設置,因原木步道材質易吸水腐爛不好維修,為確保民眾行走安全並延長步道使用年限,已陸續完成鹿角溪木棧道、大同山登山步道全面換裝塑木防腐,並分年補助樹林十二股圳步道延伸到東昇段換裝塑木,提供民眾散步休憩好去處。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科長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0918-056-690
  • 聯絡人:陳耀川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 聯絡電話:79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