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鶯歌首座運動公園力拼農曆年前完工

【新北市訊】即將於農曆年前完工的鶯歌運動公園,未來將搭配自行車步道,串聯龍窯橋、鶯歌陶瓷博物館、三鶯之心及鶯歌藝術村等空間藝術特區,並透過運動場館建築特色,彰顯鶯歌在地人文意象,預計完工後,將成為鶯歌首座大型休閒活動園區,更是三鶯地區觀光首選指標。

鶯歌運動公園位處大漢溪南端的三鶯新生地上,除原先寬廣的公園綠地外,未來還將擁有室內運動場館,目前正在施作場館,剛完成主建築物上樑及屋頂版工程。場館設計採圓形建築模式,並以陶瓷碎片拼花及馬賽克拼貼等材料來呈現建築外觀;而在地面層部份,則透過自行車步道打造鶯歌特有之空間藝術氛圍;此外,考量三鶯桃花源自然風貌,周圍環境配置上採環狀多層次生態綠美化方式,使整體周遭環境生態得以永續發展。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鶯歌運動公園經市府同仁與地方人士努力奔走下所爭取到的三鶯地區大型的公共建設,包括有廣闊的公園綠地廣場,以及精緻的室內運動場館和開放式景觀廣場,不僅融入了休閒、親子、生態、趣味及健康元素,還將透過場館建築,體現鶯歌在地陶瓷產業特色,並串聯自行車步道,成為未來遊客假日旅遊首選。

代辦機關新工處指出,運動公園於去年5月間開工,總樓地板面積約3,779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1億3,150萬元,完工後將擁有綜合球場、體適能中心、飛輪教室、慢跑道等多元運動休閒設施。為確保施工進度及工程品質,不但督工嚴謹,且施工期間市長也曾至工地關心。目前建築物主體及外牆裝飾材等工程已完成,並持續按進度加緊施作,以儘早提供鶯歌民眾多元且舒適的休閒活動空間。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許日耀 聯絡電話:29603456-5758
主辦單位承辦人:新工處建築科葉坤原 聯絡電話:29603456-5762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管理人:夏敏華  電話: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