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印尼文化嘉年華熱鬧登場 朱市長感謝讓新北文化更精彩
【新北市訊】朱市長今(20)日參加位於市民廣場舉辦的「印尼文化嘉年華」,並切下印尼傳統黃薑飯最上層,致贈印尼駐台代表ROBERT J. BINTARYO,感謝印尼朋友讓新北市的文化更多元、更精彩。

朱市長一上台先以印尼語APA KABAR(大家好)向在場所有觀眾問好,並表示每年印尼文化嘉年華,他都到場出席,為的就是要親自向所有的印尼朋友表達感謝。

 朱市長表示,目前有將近4萬3,000名印尼朋友在新北市工作、生活,大家都是新北市的一份子;印尼本身就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擁有獨特的島國文化、藝術、宗教、語言與生活習慣,現在齊聚新北市,除希望各族群在這裡快樂共處,更希望大家把各地文化都介紹給台灣的朋友,讓新北市的文化內涵更加豐富精采。

今日印尼文化嘉年華活動,特地準備黃薑飯祈福儀式,由朱市長切下最上層,送給印尼駐台代表ROBERT J. BINTARYO,ROBERT J. BINTARYO代表也感謝朱市長對印尼朋友的關心,每年舉辦嘉年華活動讓遠離家鄉的同胞得以紓解思鄉之情。

朱市長說,現今印尼與台灣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不僅許多印尼朋友來到台灣,也有更多台商到印尼設廠投資,雙方交流越來越緊密,為了感謝印尼朋友的付出,今日嘉年華會現場安排印尼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免費健檢等攤位,並邀請當紅印尼樂團演唱,讓在場印尼朋友們度過歡樂時光。

資料詳洽:勞工局 外勞服務科 呂曉倩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502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