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7屆新北印尼文化嘉年華熱力搖滾 傘花朵朵開
【新北市訊】為感謝印尼朋友對台灣的貢獻,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0日)與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連續第7年攜手舉辦「印尼文化嘉年華」,吸引近 3 千位印尼朋友熱情參與,市長朱立倫及印尼駐臺代表羅伯特(ROBERT J. BINTARYO)也都到場共襄盛舉。活動不僅安排印尼傳統舞蹈,更有當紅樂團演出,印尼朋友撐起陽傘抵抗豔陽,市民廣場舞台前出現一片隨著音樂律動的傘海,蔚為奇觀。

朱市長用印尼語「阿巴卡巴」(大家好)向全場問候,他說每年都會親自參加印尼文化節,感謝將近4萬3,000多名印尼勞工、新住民對新北市的付出與貢獻,讓新北大家庭更幸福美滿,也讓我們的文化更多元精彩。朱市長也提到印尼與台灣關係越來越密切,很多台灣人也到印尼投資、工作,希望彼此可以創造更好的文化交流。

活力十足的羅代表一開始就跟印尼朋友互喊「加油!加油!加油!」他說不管來自印尼哪個島嶼,「只要到了台灣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羅代表也特別感謝新北市和勞動部的長期支持,每年都舉辦相關慰勞活動。稍後朱市長也主持印尼傳統黃薑飯祈福儀式,切下最上層獻給印尼代表以示尊敬,此外朱市長還致贈象徵事事如意的玉如意,印尼代表也回贈象徵良善的爪哇島民謠英雄WERDUKARA飾品。

隨後登場的是西蘇門答臘傳統舞蹈Rantak、印尼原住民舞蹈Kayau表演,之後還有印尼移工樂團R.O.R熱情演唱,印尼當地公益樂團Stretta Music也帶來有質感的表演。最後壓軸的是印尼當紅藝人樂團ADA BAND,原本躲在迴廊避暑的印尼朋友,也紛紛撐起陽傘湧到前台隨著樂音搖擺,一片超嗨的傘海。

出席今天活動的貴賓有產總理事長洪清福、理燙髮工會理事長黃文祥、職總副理事長陳進城、勵馨基金會代表等,此外勞工局照例提供印尼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慈濟人醫會熱情提供免費健檢,警察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讓與會的民眾與勞工朋友倍感安心。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呂曉倩 29603456分機6502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