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新北市紀錄片巡迴放映 正式起跑-8/19蘆洲柳堤公園 與動物有約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連續7年推廣紀錄片,從室內到走出戶外舉辦紀錄片放映會, 這幾年放映足跡巡迴新北市各區、景點, 希望藉由放映活動,讓紀錄片走進市民的日常生活,拓展更多觀影人口。昨(19日)晚間在蘆洲柳堤公園熱鬧展開,放映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來去獼猴家作客》、《後山蛇援》及《牛轉番仔挖》,三部紀錄短片關懷台灣生態保育議題,同時思考人與動物之間,如何彼此和平共存。新聞局長張其強、蘆洲區長賴俊達及導演張緯誌都到場與民眾一同觀影。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首先想對現場的蘆洲朋友們説我們來晚了,因為這是新北市紀錄片獎七年以來,第一次到蘆洲戶外放映,除了希望之後常常來蘆洲,也讓更多説著在地故事的紀錄片,繞著新北跑。同時,爸媽可以放心,這些戶外放映的紀錄電影,保證每一部都是經過新聞局挑選,適合全家一起觀賞,老少咸宜。 而紀錄片,講的都是台灣這塊土地上,動人的真實故事,讓全家人可以在夏日的晚上,看到新北和台灣的真善美。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蘆洲是一個友善、幸福、年輕的城市。今天看到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到場,相信看完影片都會對台灣的生態保育有不同的想法,歡迎之後更多寓教於樂的優質活動常到蘆洲,讓民眾有更多的休閒選擇。

導演張緯誌表示,這兩部影片都是從新北市紀錄片獎一路成長,影片完成後市府還提供放映及與民眾交流的機會,持續地支持給予影像創作者很大的協助。而他拍攝的影片主角大部份都是動物,希望結合人文及自然生態理念,傳達台灣在地的人文精神與科學知識,讓台灣人除了瞭解台灣事,還能具備科學的涵養。

《來去獼猴家作客》,是一部闡述人與獼猴間深厚情感互動的生態紀錄片。《後山蛇援》則是描述一位大學任職的研究助理,將消防隊捕捉的蛇,帶回實驗室安置並採蛇毒提供製作血清,將威脅變成了資源。何婷婷導演的《牛轉番仔挖》記錄了「海牛」-被訓練成能下海耕蚵田的黃牛,全世界只剩臺灣彰化芳苑仍保有這傳統的採蚵方式。

新北市紀錄片巡迴放映將在8月26日(六)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播映李家驊導演的紀錄片《夢想續航》。全市巡迴放映資訊請密切鎖定活動官方部落格http:
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或上臉書蒐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新聞局行政科賴素惠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100
  • 聯絡人:李泱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