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特色公園超吸睛中和員山公園二期動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活化都市景觀,提供民眾更多公園綠地,由工務局主辦的中和員山公園擴建工程,於8月17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朱市長表示「將大自然帶回民眾身邊,而不是讓民眾生活在水泥城市中」是政府的責任,明年6月底員山公園完工後,高達2.9公頃面積的森林公園,將是積穗地區都市之肺。

新北市政府於8月17日舉行中和員山公園二期開工動土典禮,朱市長指出,近來環境保護意識抬頭,民眾對傳統殯葬風俗逐漸改變,以及都會發展所需的綠地空間日益增加,為兼顧環境保護及生活需求,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在地公園特色化,整合中和第六公墓遷葬後公有土地與既有員山公園整併,一直連通至國防管理學院,打造成寬闊的森林廊道,提供當地自然舒適的遊憩場所,改善中和地區市民朋友的生活品質。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中和積穗地區人口及商業發展快速,既有的中和第六公墓已與四周環境不相融,經市府與地方共同努力下,順利促成了員山公園的增闢,預計將利用原有地形塑造特色遊戲場,以遊逸之丘-員山小森林為主題,利用既有地形地貌塑造以森林為主題的特色遊戲場,為強化公園遊具多樣化,於設計階段凝聚公民團體、社區、里長、民代等意見,將員山公園遊具進行分齡、分區,滿足不同學齡及族群的需求。 
負責新闢本工程的新工處表示,總面積近5公頃的員山公園,位於人口稠密的中和區,早期已開闢約1.2公頃,本次利用公有土地擴大開闢完成後可達2.9公頃。至於位於南側仍有約2公頃之私有土地無法併同於本次開闢因權屬複雜,若取得土地市庫將負擔超過9億元土地徵收成本,勢將造成市府財政沈重負荷,市府將另行研議採更有效方式活化土地。

新工處說,本案工程經費約6千萬元,未來與前期公園整併後,以分齡分層概念配置林間活動區、體健休憩區及複合地景式遊戲區,後續更利用地形規劃大面積滑草坡,打造約35米長之磨石子溜滑梯,配合現地林茂增設藤蔓造型鞦韆及螞蟻與蝴蝶型式入口意象,賞景蝶類廣場,針對複合地景式遊戲區(規劃攀爬牆、隧道攀爬網、滑索、旋轉盤、地景沙坑等有別以往之傳統遊具)等公共設施,完工後將可供市民休憩、慢遊、賞景、孩童遊戲、親子同樂等體健及育樂使用。

新工處強調,繼員山公園後,市府未來新闢公園將持續朝向推動主題式公共兒童遊戲場域建設,並以特色化、共融、健康為目標,提昇居民生活品質,並希望公園的完工能成為在地自然完善的休憩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鄔豪中 聯絡電話:29603456-7651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楊紋豪 聯絡電話:29603456-7721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管理人:夏敏華  電話: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