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主持石碇分隊暨石碇分駐所落成典禮 期許警消攜手守護地方安全
【新北市訊】為提升災害防救效能及打擊犯罪服務,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與警察局攜手規劃興建石碇分隊及石碇分駐所辦公廳舍,於今(16)日舉行新建工程落成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活動並有多位議員、地方仕紳及貴賓到場,場面隆重熱鬧。

朱市長表示,警消勤務繁重,市府對於警消同仁的辦公環境非常重視,自新北市升格之後,已陸續更新改建多處警消辦公廳舍,就是希望藉由工作環境與設備改善,提升警消服務品質。他提到,此次消防局石碇分隊暨警察局石碇分駐所落成,是地方的重大建設,也期許警消同仁持續努力,攜手守護石碇及鄰近地區的警政消防安全。

消防局與警察局說明,鑑於往昔多起重大災害、刑事案件類型日趨複雜,警政、消防定位不再僅是打擊犯罪、防災、搶救及救護等任務,甚至必須擴大到日常宣導及預防層面,以保障民眾的生活需求及生命安全。而未來第四大隊石碇分隊將與石碇分駐所攜手合作,提升區域治安及緊急救災救護能力,服務石碇、坪林及深坑地區,為社會治安與公共安全一起努力。

全新落成的消防局石碇分隊暨警察局石碇分駐所,為地下1層、地上4層的RC構造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2,299平方公尺。

資料詳洽:消防局秘書室 梁仲志 電話:(02) 8951-9119分機6522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