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7新北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 朱立倫:鼓勵年輕學子培養國際觀
【新北市訊】2017新北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開幕式活動今(16)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會集會堂舉行,市長朱立倫開場致詞,歡迎現場所有貴賓、青年學子及志工的參與,並鼓勵全國所有高中及大學年輕學子共同參與,從小培養國際觀、關心國際事務,尊重世界地球村的文化差異。

朱市長表示,非常歡迎全台灣所有高中生及大學生加入模擬聯合國會議,讓年輕朋友藉此參與國際事務,展開宏觀國際視野,關心世界各個角落。他說,不管在非洲、中南美洲,以及在任何地方所發生的每件事物,例如氣候變遷、糧食危機、文化交流、教育普及等問題,都需要認識與尊重世界地球村的各種文化差異。

朱市長說,新北市是台灣最大的城市,也是全台灣第一個舉辦大型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城市,邀請來自全台灣高中及大學的年輕學子,包括遠從屏東、高雄、台南、台中以及各縣市的同學們來參與,期待這樣的活動能夠推廣到各個學齡階段,並鼓勵更多年輕學子繼續的投入。

新北模聯主席團由學生團隊組成,陣容堅強,多位曾參與國際模聯活動,也有多位高中學生,包括SOCHUM的副主席陳佩妤、ECOFIN的副主席李珮綺等,其中年紀最小的是ECOFIN的副主席蔡心榆,小小年紀即有獨當一面的氣勢,投入模聯已超過4年,經驗非常豐富,兩年內已擔任過3次主席,希望以自身經驗鼓勵參加者勇敢走出舒適圈、實現夢想!

新北市政府表示,聯合國選定每年8月12日為國際青年日,各地在國際青年日這一天,關注青年朋友、討論青年議題,新北市政府結合國際青年日,舉辦青年模擬模聯合國會議,提供青年研讀公共議題、培養國際觀、為未來發聲的平台,新北市政府希望與青年一起努力,讓世界更美好。

資料詳洽:研考會副主任委員 莊榮哲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605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