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旅遊超EASY!閱讀FUN暑假 中華汽車捐贈新北市立圖書館5,230本旅遊書籍
【新北市訊】為了鼓勵閱讀,中華汽車特別捐贈5,230本,價值約新臺幣182萬元的旅遊書籍給全新北市102間圖書分館,嘉惠新北市民。8月15日上午於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贈書儀式,由新北市立圖書館高鵬館長代表受贈,同時致贈感謝狀給中華汽車總經理室蘇裕鈞經理,感謝中華汽車協助充實閱讀資源。

暑假是旅遊旺季,透過閱讀與旅行,展開自我對話,既是沉澱也充電。為了推廣閱讀,中華汽車特別捐贈5,230本旅遊類書籍,包括《第一次自助遊京都超簡單》、《搭地鐵玩巴黎》、《愛台玩觀光工廠100+》等近2年出版國內外旅遊書籍,提供讀者國內外旅遊的規劃及參考,讓大家享受閱讀旅行。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中華汽車長期推動全民閱讀,為了縮短城鄉知識差距,自2004年起投入「希望閱讀計畫」,13年來陸續打造五輛希望閱讀專車,前進全台200所偏鄉小學/中學,截至2016年閱讀專車已行走147,139公里,相當繞行臺灣超過110圈,有效提升偏鄉學子閱讀能力。有鑑於網路世代的崛起,臺灣的閱讀量逐年下降,為鼓勵全民閱讀,中華汽車特別捐贈書籍,除了豐富新北市各區圖書分館的旅遊藏書,同時希望大家能多多閱讀,透過閱讀品味在地生活,成為深度旅遊的不同享受。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遊是現代人的重要休閒之一,也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此次中華汽車捐贈圖書將分送至新北市立圖書館29區分館,嘉惠新北市民,希望讀者能透過閱讀,從旅遊中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創意與特色,體驗世界各地之美,拓展人生視野,豐富生活。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採訪編目課長 李伯華(02)29963841分機17、0921709000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