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道102線拓寬 改善九份交通 遠眺濱海美景 遊客打卡新景點
【新北市訊】為改善瑞芳區汽車路上的九份派出所公車站客運停靠不便,影響公車進出站和往來車輛回堵問題,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辦理市道102線道路拓寬工程,增設人行道及候車亭甫完工啟用,大幅改善塞車情形;剛完工的候車站還可遠眺八斗子漁港、深澳碼頭,意外成為九份地區打卡新景點。

瑞芳汽車路屬市道102號線,早期工業化發展需要大量金銅礦原料開採,當地因而將原先對外出入步道拓寬為車輛可行駛的汽車路,進而讓九份地區獲得空前發展。近年來,當地已轉型為觀光產業重鎮,但位處汽車路與九濱公路(北35線)交叉口的公車停靠站空間狹隘,常因公車到站接駁時造成後方車輛回堵,經新北市府評估後,透過各界協調贊助及在地業者台陽公司無償提供土地,將原有的公車停靠彎道空間加以拓道,有效改善往來九份地區的車流。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九份地區山坡地陡峭,冬季氣候受東北季風影響多雨多霧,且觀光區人潮眾多,施工難度高,為儘早解決塞車回堵問題,工程發包時程刻意避開冬季,以棧橋工法拓寬道路,避免開挖既有邊坡及道路路基,降低施工過程中,對交通及旅遊品質的影響,也減少對環境生態的衝擊。另外在施工設計上,融入了九份黃金山城的金礦元素,並採用金黃色塗料裝飾候車亭,營造當地早期黃金歲月的氛圍。

負責施工的養工處指出,公車站開放使用後,不僅解決汽車路塞車回堵問題,也提供民眾更完善舒適的候車環境,及行人停等、通行空間,公車站亦成為當地的攝影新景點,遊客在等候公車之餘,也可於公車站平台上遠眺八斗子漁港、深澳碼頭等美景。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橋隧科長廖學志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