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汐止區三處淹水改善工程已陸續完成,大幅降低淹水機率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汐止區「大同路三段110號路段」、「仁愛路新台五路橋下涵洞」及「南陽街(福德三路)與吉林街交叉口」,因位處低窪排水不易,遇豪大雨常發生淹水而影響通行,甚至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降低積淹水對民眾的不便,水利局於106年5月起陸續辦理該區淹水改善工程,針對各處不同淹水成因,分別以增設排水管涵、擴大既有排水溝及分流等方式,多管齊下來改善積淹水問題。

水利局進一步說明,南陽街、吉林街口雨水匯集後原皆排放至內溝溪,每逢豪大雨常造成內溝溪水位高漲無法順利排放,水利局以增設雨水排水管涵將雨水分流至草濫溪排放;仁愛路鄰近新台五路處因近年坡地多開發案,導致下游雨水匯流量增加至側溝排水溝,本次工程除擴大排水溝、調整坡度將雨水分流至禮門溪上游外,另將新台五路橋上水流導入排水幹管;大同路三段豐田汽車廠處路段因地勢低窪加上原排水系統斷面不足,本次工程除增加既有側溝隔柵長度加強截流功能外,並新設涵管將雨水導入主要幹管,讓雨水得以正常宣洩。

本三項工程施工期間除遭遇不同單位管線障礙外,維持交通運輸是最困難的課題。其中南陽街(福德三路)為聯繫台北-汐止重要聯絡道,為降低施工對交通之衝擊需分階段逐步施工,且配合於上下班時段開放車輛通行並加派交維人員導引,於施工團隊的趕辦下,原預定於106年9月1日完工,終能提早1個月完工,還給民眾安全的通行空間;另大同路亦因段交通運輸量大,為貨櫃等重車聯絡道路且多達12線公車,為維持日間車輛通行,施工人員須改為夜間作業,減輕對用路人造成之不便。

感謝市民朋友於施工階段的配合與體諒,水利局在確保品質、控管進度並因應各突發的挑戰下,工程已於106年7月起陸續發揮排水及分流功能。觀察至106年7月期間,於各排水改善處ㄧ般性之降雨均可迅速流至涵管,並匯入主幹管向下游排放,應可有效改善各區積淹水狀況確保民眾行的安全,達工程執行之目標。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王忠賢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46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49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