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頂罟市民活動中心動土 十三行聚落旁打造幸福空間
【新北市訊】為提供八里頂罟社區居民及長輩們有個優質的休憩空間,市長朱立倫今(17)日主持頂罟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儀式,將打造近200坪的休閒空間,讓社區長輩們能到這裡唱歌、下棋及運動,身心更健康快樂,預計明年5月完工啟用,可嘉惠周邊下庄里及中庄里約1萬1,000位市民。

朱立倫表示,頂罟原本舊的活動中心因配合區段徵收而拆除,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儀式,新活動中心預計將在明年5月完工,特別採用「通用設計」、「高齡友善」的概念設計,不但提供一個無障礙的環境,各年齡層居民均能方便使用,老人也能常來運動活化身體機能,在地樂活。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考量八里城市發展及人口逐年成長,為讓在地民眾有更多活動空間,在十三行旁興建2樓層,總樓地板面積近200坪的活動中心,1樓規劃為集會空間,2樓是韻律教室、多媒體教室及會議室。

另外,活動中心採低密度地景式建築設計,將設置屋頂花園及中島植栽穿越,融入十三行博物館文化考古意象與周邊山景環境,凸顯人文建築特色。啟用後也將規劃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滿足地方長者交誼活動需求。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科長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 聯絡人:賴冠群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1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