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相招來賞荷 雙溪荷花季熱鬧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7月9日在雙溪區台2丙線16.3K處舉辦荷花季開幕活動,滿池荷花與睡蓮在藍天白雲下爭妍鬥艷,與一旁在地學生的荷花畫展相互輝映;農夫市集則集結許多在地農友,爭相推薦雙溪地產地銷的友善、有機蔬菜,現場有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雙溪「開心來賞荷、安心吃在地」。

市長朱立倫表示,雙溪是個水質清澈、環境優美,自然生態多樣豐富的「荷」所在。除了每年台2丙線兩旁7.5公頃盛開的荷花是一大「嬌」點,近年更在雙溪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大力推廣友善農業,輔導農友申請綠色保育標章、轉作有機,今年更導入「PGS參與式保障系統」及一站式服務的「新農民輔導計畫」,讓在地農民能夠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進行轉作與農業生產,未來民眾有機會在雙溪選購更大量、更多樣化的安心蔬果和農作物。

雙溪區公所也趁這次荷花季活動,推出5條一日遊路線(詳情請見雙溪區公所網站http://www.shuangxi.ntpc.gov.tw/),結合賞荷花、文化體驗與品嚐道地荷花料理等豐富元素,讓民眾自行挑選感興趣的路線,來一趟雙溪,既可以選購安心蔬菜、體驗獨特的自然人文風采,又能暫時遠離喧囂的都會生活,讓身體與心靈獲得放鬆。9日無法到現場共襄盛舉的民眾,可以選擇7月15日拜訪雙溪上林荷花園,當天同樣會有農夫市集、扇子彩繪DIY等活動,還有「荷花田音樂會」,可漫步在佈滿香氛的荷池田埂上,讓聽覺、味覺與視覺同時徜徉在人與自然交織出的美景之中。

農業局於7月16日、22日也會在上林荷花園辦理「賞花農遊趣」的賞荷系列活動,透過專人講解,帶領民眾認識荷花的美與特性,讓大家在賞花之餘,能夠對荷花有更深切的瞭解。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關注農業局網站(https://www.agriculture.ntpc.gov.tw/cht/index.php?),名額有限,想參加要快!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