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籲傾聽民意 重新檢討前瞻計畫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目前社會對於前瞻建設有許多的討論及意見,呼籲中央要多聽取民意,新北市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後天將會和立法委員交換意見,表達市府的立場。

朱市長表示,後天將邀集立法委員及八縣市首長共同就前瞻建設計畫及其他年度預算部分提出說明,畢竟計畫內容若能更具有前瞻性,才能為台灣未來打造更好的環境,相信也更能獲得民眾支持,他呼籲中央要多聽取各界聲音;此外,針對最近修法之後,一例一休施行上的困難,會提供新北市掌握到的情況,讓立法委員清楚執行面上碰到什麼問題,因為新北市擁有多樣性的產業,勞工人數也最多,可說是台灣經濟的縮影。

至於外界關心淡北道路興建問題,朱市長表示,如果從本位主義的角度看,很多重大交通建設或道路,包括淡北道路、民生汐止線、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等,都會有爭議,他強調,不是專指這個案子,以一個政府及整個區域發展的角度來看,雙北是必須合作的,交通建設尤其是重點,政府應該要用宏觀的角度互相溝通、諒解、克服困難,以大台北地區市民及用路人的福祉為最大考量,共同解決問題,不需要有個人的情緒。

民政局今日以「宗教文創」為主題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聽取簡報後指出,傳統宗教習俗有很多求平安、保佑的產品,透過結合各局處的活動,將其變成文創商品,也結合宗教跟文化產業,將有助推動新北市的觀光及國際能見度。

市政會議中,朱市長頒獎表揚106年模範公務人員及105年績優人員,肯定新北市優秀公務員,他也勉勵同仁,市政工作還有須改進的地方,除了之前提到的冗員,包括冗事、行政流程、報表、會議及蓋章程序,都可以思考如何簡化,讓公務員做事更有效率。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