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最潮數位茶學堂 坪林茶博館「曉茶塾-數位互動探索空間」正式啟用
【新北市訊】坪林茶業博物館「曉茶塾-數位互動探索空間」今(26)日正式啟用,首創最潮數位茶學堂,打破傳統圖文介紹方式,結合AR、VR創新數位互動科技,帶領民眾虛擬實境體驗製茶,顛覆茶文化古老刻板印象,讓茶學也能變成時髦又有趣的全新體驗。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北市的茶種相當多元,如坪林在地的包種茶、三峽碧螺春、石碇東方美人等,且傳統茶文化對於茶葉品質、茶器選擇到飲茶禮儀都十分講究,是人文精神與生活美學的極致展現,而時代不斷的再變革,我們希望能夠藉由科技將過往的傳統文化精髓留下,讓下一代或下下一代看到老祖先的智慧,此次茶博館「曉茶塾-數位互動探索空間」希望讓更多的學校、單位一同來感受茶,了解各種茶葉的韻味、顏色、故事,讓當代茶文化推廣更深植於年輕世代。

為了吸引年輕族群對茶文化的興趣,茶博館精心規劃將原有的五感體驗館再進化升級,推出「曉茶塾-數位互動探索空間」,以茶神陸羽的《茶經》內容為基礎,結合時下最火紅的AR、VR技術,將茶學內容轉化為大、小朋友都能輕鬆理解的趣味動畫及有趣的數位互動設施,民眾可以從採茶、炒茶、揉捻、烘焙,一直到設計出自己專屬的茶葉罐,完整體驗製茶流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茶知識學習變的新奇又好玩,進而吸引更多人成為茶學種子,強化茶文化的推廣與傳承。

鄰近的坪林幼稚園和坪林國小學生們,也趁著放暑假前,在老師的帶領下前來體驗,嘗試數位體驗設施以後更是大感驚奇,紛紛表示:「沒想到學製茶可以像玩遊戲一樣新奇有趣!讓人想一玩再玩!」此外,配合「曉茶塾」的啟用,茶博館也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教育推廣活動,歡迎大家一起玩遊戲學茶趣,來茶博館當一日的茶達人!詳情請至茶博館官網:www.tea.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inglin.tea.m查詢。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