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靈鷲山贈1500只火災警報器 朱立倫:愛心世代傳承 一步一腳印
【新北市訊】靈鷲山聖山寺今(25)日舉辦開山34周年慶活動,並捐贈新北市政府1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移動式LED強力照明燈箱一組,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時表示,希望年輕新生代以「護持願力,世代傳承」的精神傳承下去,信眾大德都能發揮愛心,將「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朱市長表示,過去34年來,靈鷲山在師父帶領之下胼手胝足,所有的信眾大德與護法居士都發揮愛心,一步一腳印的走到台灣與世界各個角落,以佛法的精神布施與幫助弱勢,讓人心更平安。更重要的是,在師父的開釋下,大家都能以「心和平,帶動世界的和平」,讓眾生之間相互尊重,這是靈鷲山非常重要的理念。朱市長說,每次參與靈鷲山的活動,心中都充滿感動與萬分感恩,適逢今日是靈鷲山34周年生日,今年更以「護持願力,世代傳承」為慶典主要精神,希望更多年輕新生代族群加入,一步一腳印傳承下去。

朱市長今天率消防局長黃德清與消防打火兄弟們一同受贈1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移動式LED強力照明燈箱一組,將主要提供給貢寮區及雙溪區週邊民眾,保佑闔家平安,朱市長代表市民感謝靈鷲山的慈悲愛心,並回贈感謝狀。

今年靈鷲山開山慶典以「護持願力,世代傳承」為主軸,上午7時由「大朝山」揭開序幕,近千位信眾遵循九步ㄧ跪大禮遶行1公里,體驗心道法師開山的實修苦行精神,而「聖山巡禮」活動中,廟方更特別開放心道法師閉關的法華洞供民眾參訪,同時讓民眾參觀11面觀音體驗觀音道場的慈悲願力與禪修宗風。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藍品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明慧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5
電子信箱:am3861 @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