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彩繪板橋中山國小圍籬 朱立倫:用色彩讓城市更精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藝術教育深耕協會」於今(24)日共同舉辦「板橋區中山國小校舍改建工程」圍籬彩繪活動,由市長朱立倫和學校師生拿起畫筆共同創作,用彩繪為冰冷的圍籬增添色彩的溫度,打造城市中的森林綠廊。

位於板橋浮洲地區有將近一甲子歷史的中山國小,因校舍老舊空間不足,於今年3月起進行改建,預計108年5月完工。朱市長表示,市府考量施工期間對校園及附近環境的影響,特別結合圍籬綠美化政策,以「與森林共生」為主題,透過藝術家及學校師生、家長創意發想進行圍離彩繪造景,以減少對周邊環境的衝擊,也為附近居民營造溫馨健康的宜居環境。

朱市長提到,新北市積極推展各項建設,因此不論公共工程或民間工程,可以看到許多地方都有工地圍籬,未來希望與社區結合在一起,用藝術化的方式,把冰冷的圍籬變成綠圍籬、彩繪圍籬或是藝術圍籬,用色彩讓城市更精彩,也讓地方更具有藝術及人文氣息。

工務局指出,施工圍籬綠美化政策自104年推行以來,陸續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等7所大專院校,以及彩繪長榮航空Hello Kitty機身的莊士陞等3組藝術家共同合作,再造建築工程施工圍籬景觀,扭轉工地刻板印象,改善市容樣貌;此外,也定期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讓參賽工地結合文化藝術及創意發想,讓圍籬展現新生命。

新北市藝術教育深耕協會理事長吳望如說,過去擔任集美國小校長時,便致力推動傳統藝術,這次更帶領20組藝術家老師與中山國小師生、家長及浮洲里里民,一起動手揮毫,期許在中山國小圍籬創作的過程中,將色彩與線條,重溫師生與里民們的共同記憶,也透過亦師亦友的特殊情感,增進師生及親子間的互動,讓小朋友們留下難忘的經驗及回憶。

資料詳洽:工務局施工科 蔡顯榮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5757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