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地球村大考驗」熱鬧登場 新北市展現國際多元文化
【新北市訊】6月份為新北市國際文教月,為讓民眾體驗新北市豐富、多元、卓越的教育特色,市府今(24)日在市民廣場舉辦「地球村大考驗」-原住民族暨國際多元文化闖關活動,市長朱立倫也出席活動,並與現場民眾一同逛攤位,體驗國際多元特色文化。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移入人口眾多,新住民人口更高居全國各縣市之冠,蘊含有新住民、原住民及客家等各地文化,是擁有精彩多元文化的國際性城市;因此,市府教育局、原民局、新聞局及客家局等皆大力發展在地暨國際多元文化,如推廣客家語言及文化;設立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首創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以及推行昂揚計畫培育新住民二代等,打造本市成為對多元族群最親善的城市。

朱市長提到,今日是國際文教月系列活動的壓軸,結合本市多元特色,也有來自越南、泰國、印尼、緬甸、柬埔寨與菲律賓等各國文化,除了讓現場民眾體驗,也希望呈現新北市在國際多元文化教育的努力。

教育局表示,今日活動由本市原住民族重點暨特色學校,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語輔導團學校、新住民學習中心學校、推動雙語教育及國際教育學校共同攜手,與原民局、客家局及新聞局一起聯合設攤。包括有原住民族搗麻糬、走韓國風的韓服體驗,還有蘇格蘭裙試穿與客家文化踩高蹺等多項在地及國際文化,讓民眾現場參觀、立即體驗。

此外,本次活動並融合國際文教月三大主題,包括語言學習、多元文化及國際教育,共有68個闖關攤位,包含「E起來Talk」-雙語教育成果區、「本土Fun樂趣」-多元暨在地文化區及「世界Love悠遊」-國際教育成果區等三大展區可體驗之外,更有新住民表演、原住民族表演、客家文化表演,與吉慶國小帶來的擂鼓表演。期望藉由豐富多元的動靜態活動,讓市民朋友了解更多在地文化。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