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拒菸小尖兵宣示拒菸 朱立倫呼籲拒絕菸害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出席「新北拒菸小尖兵.健康我最行」記者會,呼籲大家共同拒絕菸害,並頒獎表揚5位校園拒菸小尖兵,鼓勵他們的優秀彩繪與短文創作,宣導拒菸的重要性。

朱立倫表示,依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103年「國中學生吸菸行為調查」統計,新北市青少年吸菸年齡已降至10至13歲,相當於國小高年級到國中7、8年級的階段。因此,他要求學校應加強勸導吸菸的學生拒絕菸害,透過有趣的教學,加強宣導菸品的危害,協助學生遠離菸品。

衛生局指出,菸草成分約有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有害身體多達250種,確定致癌的則高達70種。衛生局已安排菸害種子教師至國小6年級入班進行宣導,今年也首度舉辦「召募拒菸小尖兵」活動,宣導拒菸技巧及戒菸資訊,再經由學生告知家人朋友,打造更多無菸家庭及無菸校園。

此外,衛生局也藉由活動讓學童認識電子煙,含有尼古丁、甲醛、乙醛及重金屬等各類化學香料,不僅有害健康,還潛藏爆炸危機,完全不具戒菸效果,希望民眾為了自己及家人,現在就加入戒菸行列。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陳欣蓉技正 電話:(02)2257-7155分機1612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