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汐止警分局新廳舍落成 朱立倫:提供市民更高品質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暨汐止派出所與交通分隊新大樓廳舍今(22)日舉行落成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啟用儀式,他表示,新北市升格之後陸續改建許多老舊廳舍,提供警察同仁更舒適的辦公環境,藉此加強治安工作,保障民眾安全。

朱市長說,汐止地區這幾年發展快速,不管是招商、交通及各項公共建設,市府都積極規劃;這棟廳舍落成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希望提供市民更高品質的服務。

警察局表示,汐止分局原有辦公廳舍於民國68年興建,85至90年間遭遇5次颱風淹水,致廳舍結構水泥腐蝕,且空間狹窄,又位於汐止區民生街小巷道內,造成民眾洽公及執勤作業不便;因此市府原址重建新廳舍,並將汐止派出所、汐止交通分隊一併納入,以改善員警辦公環境及民眾洽公需求。

警察局指出,汐止分局新建工程自102年動土,105年1月28日竣工,興建經費為新台幣3億5,285萬元;新大樓為地下2層、地上8層,造型上別於傳統「紅壁白柱」的舊衙門形式,分局大門口設有公共藝術裝置,營造出環繞保護的視覺效果,也代表「守望相助」的意義。

資料詳洽:警察局 莫彥彰 電話:(02) 2641-400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173 電子信箱:ag0334@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