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漁人碼頭新設打卡地標 框住我們的愛戀
【新北市訊】淡水漁人碼頭近日新設了三處打卡地標!「愛在淡水情人橋框」、「浪漫幸福樹與鐘」及「我在淡水漁人碼頭」等三件作品,結合天然海景營造浪漫情境,襯托出淡水仲夏最極致的魅力,希望透過裝置藝術吸引更多人潮。
位於福容飯店前明信片造型的「愛在淡水情人橋框」,不論是跟家人、朋友或情人,都可直接變身成為明信片畫面中主角,站在相框裡,整座情人橋都可以被拍進明信片中,也讓民眾直接客製化自己的明信片,將這片美麗風景的記憶帶走。
淡水漁人碼頭的自然景觀,在不同時刻展現出天空多層次的顏色變化美不勝收,入夜後情人橋身變換五彩燈光,更呈現另外一種情調,因此在情人橋旁的「浪漫幸福樹與鐘」,配合夜間燈光設置,營造浪漫氛圍,看看造型特殊的「幸福樹」,再一起敲響「幸福鐘」,享受美好時刻,無論何時民眾到訪,都能深深感受到漁人碼頭滿滿的浪漫,也成為民眾新的約會好去處。
位於商店街規劃入口意象「我在淡水漁人碼頭」,藉以突顯此區域的特色,並加強民眾到此一遊的感受,加上魚釣人的趣味呈現,除了明確傳達身處「漁人碼頭」的訊息,透過此裝置藝術趣味的設計,成為漁人碼頭新的打卡地標。
農業局表示,想要一日輕旅行,找個捷運可以到的地方,淡水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民眾除了欣賞美麗的碼頭景色與逛逛熱鬧的老街以外,趕快邀請家人與好朋友到淡水漁人碼頭與裝置藝術近距離互動,一同度過歡樂的時光。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陳樂融、李克昌
電話:(02)8952-6055分機158、169或0978-302-272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新聞聯絡人余俊欣
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或0978-302-278
  • 聯絡人:余俊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