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24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銀髮動起來,八里包粽送愛逗陣來!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臺灣已經邁入了高齡化社會,長輩們的生活品質也逐漸被社會所重視。新北市八里區公所為了提升長者參與社會活動的熱忱,並且關懷弱勢團體及獨居老人,於106年5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時,結合端午節慶,辦理銀髮族包粽競賽活動,競賽完成的粽子發送給本區7處社福機構及弱勢民眾獨居老人,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讓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暖意。
  當日邀請本區龍米銀髮俱樂部、渡船頭銀髮俱樂部、大埤頂銀髮俱樂部、大崁銀髮俱樂部、中庄銀髮俱樂部、文化銀髮俱樂部、訊塘銀髮俱樂部、下庄銀髮俱樂部、下罟銀髮俱樂部、長坑銀髮俱樂部及無極日月太子宮銀髮俱樂部共11處的銀髮俱樂部,以10人一隊組隊進行包粽競賽,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各個長者發揮十足的活力,展現了充滿熱情的團隊隊呼,同時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新北市議員蔡錦賢、鄭戴麗香、鄭宇恩、蔡葉偉議員辦公室主任何海杉、立法委員呂孫綾助理許崇豪等議員,也都捲起袖子、帶起手套,一同為關懷弱勢的活動盡一份心力,與現場的銀髮族長者一同包粽子、送愛心。
  當日活動的重頭戲就是包粽競賽了,首先拔得頭籌的為長坑銀髮俱樂部,獲得競賽的第一名,緊接著就是第二名的龍米銀髮俱樂部,第三名為渡船頭銀髮俱樂部,其中最大獎則是經由現場來賓票選最熱情及活力的「最佳團隊獎」由大崁銀髮俱樂部獲得。另外,在性別平等的理念下,當日也有男士一同參與包粽活動,讓性別之間不再有刻板印象,進而消除性別的歧視,達成性別平等的目的。
  端午佳節將至,本所結合節慶舉辦此活動,盼能號召大眾關懷弱勢熱心公益之行動,讓愛心傳播至社會上各個角落,促使更多人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八里區公所 薛小姐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232
  • 聯絡人:薛小姐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23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