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6年度新北市街頭藝人成績揭曉 122組獲證 『阮的所在』洪新智唱出視障心聲 「LOVE輪椅舞」輪椅倒立獲喝彩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106年度新北市街頭藝人認證」,共有483組報名,449組到考,包括洪新智等122組通過,通過率27.17%,其中個人組85組、團體組37組。審查結果今日出爐,文化局並同步寄發成績單,詳情請參閱官網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02)2960-3456分機4501。

文化局表示,剛通過認證的視障者洪新智,就讀大學時發現罹患貝西氏症,造成視力逐漸衰退,不久後就完全失明。突來的病症,對他造成極大衝擊,不過,他依然持續在音樂創作道路上努力耕耘。天生的好歌喉加上作曲天賦,讓新智成為樂壇新星,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主辦的「夢想者聯盟」更曾邀請他參與8場巡迴音樂會。

由三人組成的表演藝術團體「LOVE輪椅舞」,團長鄭自強是阿美族原住民,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痹症,只能借助輪椅行走。國中時期,舞蹈老師找他加入舞蹈社,因為兩腳無力,剛開始連坐運動輪椅都不穩,常常會跌倒,為了姿態好看,必須拼命練脊椎和腰的耐力。鄭自強最拿手的是高難度輪椅倒立騰空招式,為了「證明輪椅舞者也可以像一般舞者一樣」,鄭自強至少練習上千次,厚實的臂膀就是辛苦鍛鍊的成果。

文化局表示,為了讓新北市的街頭藝人有更多的展演場所,文化局不斷致力於增加更多公共空間展演場地,目前計有94處,包括今年新增的樹林山佳車站站前廣場、板橋東門地下道,以及三峽區的中華電信前廣場。取得新北市核發許可證的街頭藝人,可逕向各開放場所申請展演。

另外,新北市街頭藝人在許可證到期的兩年內,須繳納新臺幣200元申請換證,以再次取得兩年資格。更多的新北市街頭藝人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02)2960-3456分機4501。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長岳彩琨(02)29603456轉4498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謝岱倫02)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5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