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再為前瞻計畫 赴經濟部為民眾權益 企業發展 協助推動新北建設
【新北市訊】繼交通部、內政部,以及向所有新北市籍立委簡報前瞻計畫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下午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及其部內能源、工業、水利與中小企業等相關主管局處,希望經濟部能協助新北市境內傳統產業升級、促進工業區開發及新店溪水系、淡水、八里、五股、林口水系整治、水環境營造,以及偏遠、高地社區的供水改善計畫,並將「地熱發電」及「儲能分散式能源」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以求電力穩定和離峰用電的充分使用。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400萬人口,26萬間公司行號及超過2萬家以上的工廠,其中有不少中小企業廠商,是該領域的世界第一或隱形冠軍,因此對於這些傳統產業的升級輔導及其需求,像是林口工業區的開發等,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夠一起合作,共同解決傳統產業所面臨的問題。

在水利建設上,像是新店溪沿岸的防洪、排水設施,二重疏洪道左側的抽水站興建,以及包括新店、烏來、淡水和汐止一帶,高地和偏鄉的自來水供應等,都希望水利署能重視地方民眾的用水安全與生活品質,協助改善,穩定供水。

至於能源供應及電力開發上,朱市長強調,目前新北市與經濟部能源局合作,在金山地區推動的「地熱發電」,已經證實有開發潛能,並且是居於全國之冠,應該要持續推動早日實現。尤其,新北市連續兩年,都是國內智慧節電的全國冠軍,參與計畫的小商家有17萬家,也是全國最多,可以和中央有更多的合作,發展儲能系統,讓離尖峰的用電,可以充分運用。

另外,朱市長也請經濟部,必須要了解地方的民意聲音,像是計畫中,針對解決基隆供水不足,預計在新北興建的雙溪水庫,不但環評不容易通過,地方人士和環保團體,也都表示反對,而重新啟動的深澳發電廠計畫,可能引發的排放量問題,也因為靠近新北和基隆,地方已經有所反彈,希望經濟部要加以重視。

下午隨同朱市長拜會經濟部的,還包括葉惠青副市長、水利局古沼格局長,經發局黃正誠副局長,研考會林純秀主委,以及新聞局張其強局長。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邱麗娟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2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