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爭取前瞻建設計畫 攸關北部大生活圈9百多萬居民需求及權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朱立倫市長昨(9)日與13位新北市籍立法委員便當會時,提及這次向中央爭取的前瞻計劃8條捷運路線,都早在10年、甚至20年前就已經著手規劃,相較目前行政院所核定的38項軌道建設,連環評、可行性都還沒有,卻可以獲得核定,請告訴新北市民「為什麼新北市沒有獲得核定?」

張其強指出,朱市長所要表達出新北市這次強烈的訴求,完全是針對軌道建設,就事論事,便當會當時立委也都在埸,行政院徐國勇發言人顯然是刻意斷章取義,才是子虛烏有的指控。

至於行政院所謂「前瞻基礎建設軌道計畫已納入新北三鶯缐、淡海輕軌及安坑輕軌共821.38億元」,張其強表示,除了特別預算203億元外,其他所謂的年度預算,不是早在今(106)年以前就已執行完畢,就是包括營建署新市鎮開發基金和新北市所必須負擔的;而特別預算203億元也只是把今年以後,預計編列的年度預算,通通加起來,戴上一個前瞻特別預算的帽子而已,821億多元根本是亂算一通。

張其強說,新北市這次提出爭取前瞻建設總金額是4,400億元,但事實上,需要中央補助的是1,700多億元。如果整個前瞻特別預算8,800億元,以平均分配台灣每個國民約4萬元來計算,新北市400萬民眾,提出來的建設預算並沒有超額,都在這個幅度內,而軌道建設的8項計畫,合計需要中央的是1,006億元,更是在整個中央軌道項目4,200億元的四分之一不到,而且不只是新北市民,也包括北北基桃900萬民眾的需要和權益;其他水資源建設,更是攸關台北和基隆市在內北北基生活圈的共同需求。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許俊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6
電子信箱:ab4166@ms.ntpc.gov.tw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