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車族更方便了!新北公車全面後門加裝驗票機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車今(106)年6月起將陸續在後門增設一台驗票機,方便乘客在前門或後門刷卡上下車。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以往公車業者因收票及查驗優待票的考量,驗票機只裝在前門,乘客如果需下車刷卡時通常都會站在車廂的前段,影響其他乘客上車,或在後半段的乘客下車時要從人群中擠到前門刷卡,十分不便。為解決此問題,新北交通局在去(105)年要求新北市區公車業者要在今年增設後門驗票機。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說,之前臺北客運橘2及橘5公車已試辦後門裝設驗票機,民眾反映相當好,除了改善上下車壅塞的情形外,同時,因前後門都可上下車,靠站上下客的時間也減少了,公車行駛時間因此縮短,乘客可以更快到達目的地。以橘5的經驗為例,每趟車原需110分鐘,加裝後門驗票機後可節省約8~10分鐘。
新北市轄公車共有2,000輛需加裝後門驗票機,從106年6月1日起陸續加裝,最晚8月底前全部完成,屆時民眾搭乘所有新北市公車可在任一車門上下車刷卡,不用再去擠一個門,更方便省時。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蘇先知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02)29603456轉6914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14
gotop